close

     這次來到LA,如同往常沒感受到時差影響,反正白天想睡就睡,晚上到了還是照睡,一整個像無尾熊的作息時間,害我突然想起老媽交代懷孕後期不能這樣呼呼大睡不然寶寶會一夜長大很多 ^^" 總之,這次來就是放假,心情輕鬆不少,這樣的悠閒,應該能持續到自己親手上陣帶寶寶的戰國時期吧!

     話說早我一個月來LA的妹妹,說啥美國很熱很熱,不用帶太多冬天禦寒衣物。結果,我來的這一星期,陰雨綿綿,冷到我家熊先生都著涼(熊先生可以在台灣寒流來時只穿短袖POLO衫+長外套的健康寶寶!!),看他整天都暈暈的好心疼,但他還是很貼心叮嚀我要穿暖,因為他感冒沒關係,我這孕婦可萬萬不能再感冒了(是!我也不想再嘗試感冒卻不能吃藥得自行痊癒的感覺)。

   來美國之前,有做了一點功課,關於產檢與接生的醫生,我們傾向找陳芳銘或江昭璋,陳芳銘是從台灣馬階過來的老醫生,經驗老到,據說看診細心又專業,我預訂的月子中心也是強力推薦,只可惜陳醫師只有在聖蓋博(San Gabriel)醫院和嘉惠爾(Garfield)醫院接生,離我們Arcadia的家有段距離;另外一位江醫師,比較年輕是個ABC,朋友姊姊是給他接生的很推薦,據說人也很細心專業,加上江醫師有在美以美(Methodist)醫院接生,所以熊先生和我決定先去找江醫師看診再說。

  查了一下診所的位置,發現很多醫生都是在Garfiled Ave.上面,就連陳芳銘也是,開車離我們家大約20分鐘車程,還算OK! 去看診之前,我還問熊先生要不要先打電話過去,結果沒打任何電話詢問看診時間就直接殺去江醫師診所了,幸好,我們自己決定去的時間他有看診,還被護士說LUCKY (因為前一天江醫師沒看診,我們去的當天下午也沒看診)。

  沒打電話預約的結果就是等....等....等,前後有四五位媽媽等著看診,終於輪到我時,已經是將近40分鐘之後了。進去以後,江醫師有問我是否帶媽媽手冊(我放在我老媽那沒帶來美國),下次去要補資料給他,所以先口頭初診,江醫師會說國語,但是有些艱難的字詞比較不常講,溝通上沒啥問題,不然叫我用英文回答一些專有名詞我也很傷腦筋,因為覺得懷孕之後我腦袋老愛放空。江醫師還問我家熊先生是不是這次產檢完就要回國了,熊先生全程陪產的答案讓他直說我很LUCKY(今天第二次聽到了),因為他那邊99%的爸爸都是第一次產檢出現後就不見人影啦! 江醫師人很nice,還說我離預產期有三個月,可以到處去走走但是不能跑太遠(忘了問多遠才叫太遠啊?我很想去舊金山^O^) 最後,江醫師幫我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狀況,這次寶寶頭已經朝下了,但是時機未到前他隨時都可以換姿勢的,不然我怎老覺得寶寶還是在我肚裡翻來覆去,左滾右翻勒。醫師量了寶寶的頭圍和腿骨...,看了一下體重大約1055公克還算標準,再看了一下寶寶的肚子,說我寶寶肚子有點瘦,要我多吃點,害我很驚訝,因為在台灣李醫生那邊都說我寶寶比周數大一些耶!

  後來有位會說中文的護士進來,詳細解說了相關的費用明細,畢竟我們來美國生產是自費的,沒有保險可給付,還好這裡有醫生的包套服務,自然產的產檢加接生,總共USD1300,醫院的住院費用則是另計,結果發現在美以美醫院自然產住院兩天一夜要USD2100居然比聖蓋博醫院的USD2235還便宜,覺得有賺到的感覺,因為美以美比較新,評價也挺好的,離我們家又近。和護士預約下次產檢時間測血糖,就離開診所囉!

-------------------------Information----------------------------------------
Dr. John C. Chiang (江昭璋)
Office ADD: 1048 S. Garfield Ave., #301, Alhambra, CA 91801
Open Hour: Mon. - Sat.  9:00am~11:30am
TEL: 626-282-5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