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美國那麼多次,居然沒去過離家不遠的聖塔摩尼卡海灘,連我妹子才來一個多月就已經去過了。不管怎樣,盧了熊先生終於答應帶我去走走,順便逛逛附近知名的三街步道(Third Street Promenade),據說有很多商店,也有街頭藝人表演,感覺很像西門町的人行步道呢!

    我們開車走10號公路到1A出口下交流道,大約40分鐘車程就可抵達。誤打誤撞之下,將車子停在海岸碼頭旁的停車場,一天的停車費是USD 7(台幣230)還算OK,不然停在附近的2nd Street Public Parking也是同樣價位,只是還要走路到海灘來。

    熊先生搬出他的新歡-Canon 5D II,拍的可開心了,可惜今天炙熱的陽光(海灘沒太陽,老外哪會想來曬日光浴啊?!),拍了幾張照片都是瞇瞇眼。話說沒看過我大肚婆模樣的朋友一直想看我的大肚照,拜託請自行到相簿瀏覽,但是不要回覆我臉變圓之類的,畢竟我也胖了九公斤,好心點別刺激孕婦啦!

    海岸碼頭有許多小型的遊樂設施,但是我這位孕婦不宜,所以海邊拍拍照之後,就轉移陣地到附近的三街,走路過去大約十分鐘而已。街頭真的有好多商店,妹子逛的可開心了,可惜價位都不太可親,特別是最近很出名的J.Crew(歐巴馬就職典禮時,夫人的手套與女兒的衣服皆是出自此家品牌),質料雖好,但是平均起價都要USD 50(台幣1,700),實在讓我下不了手。

   這邊還有難得看到的歐舒丹專賣店,因為我們家都是愛用者,仔細比較一下價位,有些比台灣賣的便宜許多,但是有些就差不多了,連台灣拿來當做贈品的小包裝也有單獨販售,我們只挑了非常需要的杏仁身體磨砂膏。至於歐舒丹對面,則是一間非常推薦的美妝用品聖地-Sephora,裡面集結了許多國際品牌的開放式專櫃(不用和銷售員面對面,逛街無壓力!),有Stila、Clinique(倩碧)、Make up For Ever、Dior、Benefit、Guerlain(嬌蘭)、Clarins(克蘭詩)、Laura Mercier、Dr.brandt、NARS、Fresh...,而且每個專櫃多數都有提供試用品,女生踏進這裡不逛個半天是走不出來的, 幾乎人手一個戰利品,人氣旺的不得了。這家Sephora在美國各地都有分店,就我所知Pasadena的Paseo Colorado廣場和Arcadia Mall都有它的芳蹤,我已經打算回台灣前,要來這家好好掃貨一番。

   中午肚子餓了,沒特別選餐廳,看到一間不錯的義大利餐廳就走了進去,店名是LAGO,餐點不算便宜,三個人點兩道麵加一道沙拉還有三杯檸檬水,就要USD 60(台幣2,000),在三街這裡真的樣樣不便宜,但是他的檸檬水(Lemonade)好好喝,檸檬香氣足,味道夠酸沒有多餘的甜味,而且還可以一直續杯,所以這一頓飯我根本是檸檬水喝到飽。

                                                                                                       
     
      
     在三街這裡我還吃到夢寐以求的Pinkberry(從前年肖想至今),是賣優格冰淇淋的連鎖店,據說是從南韓開始流行的,這幾年在LA很紅,搭上清新健康的樂活風,帶動了吃Frozen Yourt的潮流,所以也有其他相仿的的店家如雨後村筍般開立,好吃與否且看各家本領,但是Pinkberry的人氣還是最夯的。Pinkberry的口味有原味、抹茶、咖啡,可以自己選擇搭配的水果,我點了Small Original 外加切丁草莓,其它搭配則有奇異果、芒果、藍莓、覆盆子之類的。剛入第一口的優格冰淇淋濃郁又香甜,配上微酸的新鮮草莓,一整個match,吃了真的會上癮,如果沒有搭配草莓的話,我覺得單獨吃優格冰淇淋會有點甜,但是口感比起一般冰淇淋還要清爽,標榜健康無負擔(non-fat),無怪乎小小一間店,人龍卻排得很長,但是等待是值得的,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走回海邊停車場的路上,看到車水馬龍的景象,停車位是一位難求,原來這邊是越夜越美麗,人氣則是越晚越高昂,熊先生還很納悶,夜晚的海灘到底有甚麼好逛阿,我哪知,或許是夜晚的海灘少了白天的炎熱,多了點清涼的海風,依偎在海風裡喝酒談天可是很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