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懷孕過程中,最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紀念品大概是妊娠紋吧! 據聞,妊娠紋和體質遺傳有點關係,有些人即使辛勤地保養照樣躲不掉,卻有些幸運兒不太照護也能維持光滑肌膚。既然,我先天沒完全遺傳到我媽白晰幼嫩的膚質(可以騙人的白皮膚有遺傳到一點點而已),就要有自知之明,後天得勤加保養作預防才是。

    愛嘗鮮的個性,再加上我媽千叮萬囑要做好保養,讓我買起妊娠保養品格外不手軟,用過了不少品牌,自然會有些個人心得。不過,要強調的是,每個人在孕期的膚質狀況或敏感度都不同,我喜歡的,不見得就適合大家,請當作參考就好。

    妊娠紋的保養品,在孕期平時,抹於身上容易出現妊娠紋(又稱小蚯蚓)
的部位,包含胸
、腋下、肚、腰、臀、大腿、上手臂(因人而異),至於手臂、小腿與其他身體部位,一般的身體保濕乳液即可,不建議用美白或緊實功能的乳液,畢竟,孕期最重視的是保濕,想要瘦,想要白,都等產後再說。滋潤修護作不好,一旦產生妊娠紋,可沒那麼好消除了。

美國
Palmer’s Cocoa Butter系列
    這應該是最多孕媽咪推薦的品牌,價格便宜效果又好,也是我的第一瓶入門款。然而,有些人使用之後卻會產生小紅疹或起癢,建議先買旅行組的小包裝試用看看,確定自己的膚質適合,再買大容量的,如果這個品牌合用的話,對於孕期保養品需要長時間的大量消耗,會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Palmer’s Cocoa Butter Massage Lotion for Stretch Marks
帕瑪士妊娠紋乳液
容量:250 ml
感想:
可可亞的味道不算很濃,反而帶點淡淡的塑膠味(熊先生很不喜歡這個味道,他覺得酸酸的)。鴨嘴式設計方便擠壓,凝乳狀的質地,很好塗抹,吸收力還不錯,帶有滋潤度卻不黏膩,建議懷孕初期早晚使用,或是中後期當作平時補擦用。





Palmer’s Cocoa Butter Massage Cream for Stretch Marks
帕瑪士妊娠紋霜
容量:250 ml
感想:
算是乳液的滋潤版,質地更加濃稠,要稍微按摩幫助吸收,建議用於肚肚、大腿、鼠蹊等須加強的部位。在懷孕初期使用剛剛好,那時候的肚肚還不會太大,反而到了中後期,肚皮開始撐大,用量就會很凶,且看在價位低廉的份上,就別委屈自己了,大方地給他抹下去。





Palmer’s Cocoa Butter Formula for Dry, Itchy Skin Soothing oil
帕瑪士舒緩止癢油
容量:150 ml
感想:
氣味是可可亞帶有點油味,因為是液體油,相對而言很好塗擦,以畫圓方式多按摩幫助吸收,使用後的部位略帶有油膜感,建議睡前使用,或是要出遠門不方便補擦時,滋潤度較持久。






Palmer’s Cocoa Butter Formula Tummy Butter
帕瑪士小肚肚緊實霜
容量:125g 
感想:
打開包裝蓋,就會有濃濃的可可亞奶油香,我還挺喜歡這個味道,感覺很像冬天裡來杯熱巧克力,那般溫暖舒服。塑膠罐裝,成固體奶油膏狀,質地較硬,須用小挖勺取一點在手心,雙手摩擦加熱融化後(很快就會融),再塗抹於小肚肚,可以延伸到臀腿之間,非常滋潤,需要多按摩使其吸收,使用後稍有黏感,不算油膩,效果和止癢油相似,卻更好吸收。要切記的是,不要貪心一次塗太多,以為效果會很好,萬一皮膚吸收不進去,就會起紅疹子癢癢的。整體來說,當作加強修護於某部位,用量蠻省的,建議至多早晚洗澡後用一次即可,和止癢油擇一選用。

 

義大利
Chicco Mamma Donna
來自歐洲的知名品牌,價位自然高了些,號稱添加五元胜肽玻尿酸,使用的感覺還不錯,也比較不會有帕瑪士起小紅疹的困擾,如果能更便宜點,我會持續購買的。

Mamma Donna Anti-stretch Marks Cream
防妊娠紋胜肽霜
容量:200 ml
成分:五元胜肽、玻尿酸、米糠油、維他命E、維他命PP、維他命原B5
感想:
沒有明顯的香味,輕微隱隱的化工成分氣味(是因為胜肽嗎?),擦完後不帶有香氣,這點我很喜歡。雖然名為霜,其實比較像更濃稠一點的乳液,觸感輕柔,還蠻好推開的,吸收力強,感覺皮膚更加柔嫩,而且不會感到悶悶的,更不會有黏膩感,適用在胸、肚、臀、腿部位。只不過,價位稍微高了點,我是拿來當作平日補擦的修護品,才不會擦完滿手都是香氣,而且比帕瑪士妊娠霜來得清爽些。
圖片來源:Chicco官網

 
Mamma Donna Anti-stretch Marks Skin Serum
 
高效平紋胜肽精華液

容量:50 ml

成分:五元胜肽、玻尿酸、米糠油、維他命E、維他命PP、維他命原B5

感想:

玻璃瓶裝,沒有明顯的香味,只有些微的化工成分氣味。凝乳狀質地,軟滑帶有點水感,吸收度更好,搭配胜肽霜使用,效果還不錯,至少都沒有小蚯蚓上身,產後也可以持續使用,我還蠻喜歡此款。
圖片來源:Chicco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