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要來分享我的擠乳幫手Avent ISIS IQ UNO兩用吸乳器(手動+電動)

購買動機

    Avent手動吸乳器的排空效果是網路上媽咪一致推薦的,我不想用手動擠到手痠,所以買了附有電動功能的兩用型號。此外,單邊的好處是,餵奶的時候另一個ㄋㄟ可以進行擠乳工作,或是獨自擠乳時,有另外一隻手幫忙按摩可以擠得比較順。至於Avent雙邊電動吸乳器,也是很多人推薦,只不過清潔的配件較多一些,像是塑膠軟管之類,我覺得比較適合上班族媽咪(擠乳時間寶貴)或是大奶媽(奶量充沛)

 

    單邊吸乳器的主要配件很簡單,清潔或是替換都很便利,這些小零件在拍賣網站就買的到,每個大約100~200元不等,簡直是暴利,小小一塊塑膠而已,但是缺一不可,要是少了任一零件,整台的功能就廢掉囉!(商人大概是看準這點,才能如此哄抬價格ˊ_ˋ)

    我在美國買的
Avent吸乳器,材質算是最新的PES,所以喇叭主體和儲奶瓶的顏色是呈淡茶色。儲奶瓶其實就是奶瓶的瓶身,擠好ㄋㄟ的儲奶瓶再接上奶嘴就可以直接餵Albert了,加上Avent奶瓶以防脹氣聞名,拿來瓶餵Albert效果還不錯。整組吸乳器在台灣買的話,價位可能會比較高,可以在台送修,反而美國帶回來的就一定要送回美國才能維修了。

     手動模式的握手很簡單輕巧,整組攜帶上很方便,我都是用個大夾鏈袋裝著就帶出門了。吸力比電動更強,但是不會讓ㄋㄟ痛,擠起來還算舒服,而且可以自己調整力道,排空效果很優,(自以為的)排空是擠到ㄋㄟ變軟軟的,幾乎已經擠不出乳汁的狀況,簡單來說,擠得很乾淨啦!
    

    電動模式的握把則是電動把手,把手內部的幫浦具有記憶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頻率作重複動作,要快要慢隨心所欲,只要按下記憶開關就可以自動擠奶了,即使半夜脹奶起來,度估’(台語)都能完成擠乳作業。除了有插電的供電方式之外,旅行外出找不到插座時,也能改用電池的供電方式(四顆三號電池),電池快沒電時,把手上的顯示燈就會閃爍紅燈。幫浦的聲音其實不會很大,如果用毛巾包覆把手,音量是非常小的,尤其在飛機上使用完全不會影響他人,畢竟飛機引擎聲更大。
 
總結
    手動排空效果優,但是用久了手會痠;單邊電動方便攜帶,但是會比雙邊電動耗時。 
    整體的使用心得非常滿意,只不過,因為我現在是宅媽,還有充足的時間擠奶(一邊ㄋㄟ擠完再換另一邊ㄋㄟ),要是將來上班須要抽空擠奶,我會再考慮敗一台Avent IQ DUO 雙邊電動,這樣擠奶工作才會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