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香皂,幾乎取代了沐浴乳,成為我們家浴室裡的必備品。自從用過手工皂之後,就愛上它那溫和的洗感,天然純淨,無添加人工起泡劑,就是簡簡單單的配方,回歸到原始的香皂功能
-洗乾淨。


    而
Albert的誕生,讓我得以實現母乳皂的夢,畢竟母乳皂可是人生期間限定品!(沒有ㄋㄟ就沒有皂^o^)
 

    上網搜尋過手工皂的相關資料,似乎自己作皂並非難事,不過,準備作皂工具以及油脂、氫氧化鈉,對於現任宅媽的我,感覺麻煩多了點(好嘛我就是懶),乾脆交給他人代製,省時又不用擔心作出失敗品。


    近日來,由於手工作皂的流行,不難在網路上找到賣家代製,尋尋覓覓之下,我決定交由
娜娜媽幫忙。她多年的作皂經驗,不但出了
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這本書,還在北中南部各處開班授課教人作皂,令人非常放心她的專業。


    和娜娜媽聯絡好我想作的母乳香皂款:蜂蜜燕麥皂、甜杏仁薰衣草皂、抹草香茅艾草皂,接著將冷凍的母乳冰棒1,200C.C.,用低溫宅配送到她的工作室,耐心等候一個月的晾皂時間,就收到包裝可愛的母乳皂了。




使用心得

    迫不及待地開封使用蜂蜜燕麥皂,剛開始洗的時候,還真有點不習慣它的滋潤感。同一般的手工皂一樣,溫和洗淨不緊繃,但,洗後的肌膚多了一分油脂的包覆,有一點滑滑的潤澤,卻不會覺得皮膚悶悶地不舒服。而且,擦乾身體的水分後,即使不馬上擦身體乳液,皮膚也不會感覺到乾癢(建議冬天還是要擦乳液),再多洗幾次就會習慣,漸漸地愛上母乳皂特有的溫潤感。

    用抹草香茅艾草皂給Albert洗得也很開心,幫他洗完澡之後,無須再費力塗抹身體乳液(Albert光著身子照樣會扭舞 ><”),自然就不用擔心乳液當中的化學成分,是否會傷害他那嬌嫩的肌膚了。

    如果想嘗試自己作母乳香皂,卻沒有ㄋㄟ可作皂,也可以用牛奶或羊奶代替;或是和我一樣想偷懶的話,娜娜媽也有販售母乳皂成品,不用太擔心別人的母乳,其實,母乳佔整體皂液的比例不高,絕大多數都是其他油脂(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約母乳250~ 400C.C.可作一公斤皂液,而且沒有ㄋㄟ的特殊氣味,就連熊先生都洗得很順手,沒察覺浴室那塊香香的是母乳皂,因為真的聞不出母奶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