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箱許久的照片- Albert四個月的收涎儀式

    口水直流的Albert,口水兒像是免錢的大放送,舉凡衣服、床單、棉被、枕頭、玩具、阿公阿嬤的身上、我和熊先生的衣服(因為抱著他)....,所到之處無一倖免,就連他吃的津津有味的小手,還會從嘴裡拿出來摸摸你的臉,Oh My God, 那是有口水加持過的小手。總之,只要他一靠近任何物體,即使不舔上,也會張開小嘴讓口水恣意流出,隨即佈滿溼答答的汪洋口水,認分的媽咪只好很勤勞地換洗他的衣物和準備一打紗布手帕來擦拭。

    有鑑於家裡口水為患,Albert滿四個月時,舉行了傳統的收涎儀式,Albert的阿祖從鹿港傳統市場的傳統餅店買來這花紅葉綠糖霜點綴的喜氣餅乾,據說是古早時代嫁新娘的喜餅,現在市面上很難找到了。用條紅線串起紅紅綠綠的餅乾,長輩輪流拿塊餅乾掰成一半,然後意思意思帶過Albert的嘴巴,阿祖邊擦拭還邊講:「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收涎收乾乾,明年媽媽生懶趴。」(挖勒!我下胎沒打算生小雞雞ㄋㄟ~)

    剛收涎完頭一星期,Albert流出的口水是感覺有比較少一些,不過只有少一點點,所以還是常常口水氾濫。一直要到五個多月時,我才覺得他的口水真的收起來了,只有吃手指頭和固齒器時才會滿嘴口水,起碼不再是滴滴答答的濕濡一片,謝天謝地,我(他的)衣服可以少換好幾次。


偶爾會用紗布手帕圍成領巾來侍候,因為紗布手帕比一般圍兜易吸水、洗後易乾,我可是囤了二十幾條備著。


同場加映Albert酷酷照。

我說,那小指頭收起來,換成比中指了,唉~~



PS. 謝謝小敏提供Albert照片。




題外話,後來我才發現以芋頭酥聞名的先麥食品,也有販售收涎餅,包裝精美,有需要的話可以前往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