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via 已經快兩個月了,現在作息比較規律,讓媽咪能趁空補一下第二胎的生產紀錄。  

早晨的產兆  
在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如往常去洗手間,赫然發現落紅來了。我心想這是第二胎,有可能再過一兩天就要生(萬萬沒想到是當天),趕緊去檢查我的裝備-待產包,一切都準備好了。  

一整天的不規則陣痛 
因為沒啥陣痛,就只有下腹悶悶的,所以我又悠哉地走路散步。晃到下午時分,覺得或走或站都不太舒服,乾脆偷懶直接坐在沙發上休息。傍晚用過晚餐,覺得肚子越來越悶,於是洗過澡之後,早早就躺在床上窩了(大錯特錯,應該乖乖走路)。  

傍晚的連續陣痛  
因為我都躺在床上,故很難準確計算陣痛的間格時間,有時15分鐘,有時10分鐘,雖不至於讓我痛到哇哇大叫,但會痛到我猛抓棉被撐過陣痛。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忍耐呢?因為江醫生曾提醒我,美以美醫院不一定24小時都有麻醉師,所以很擔心大半夜跑去生,沒有麻醉師幫我打無痛分娩怎麼辦?!(這一點,事後證明我多慮了,原因請繼續看下去吧!)很努力想撐到早上,唉~  

抵達醫院 
拖到了凌晨,Albert早睡著了,熊先生看到我為了撐過陣痛的痛苦表情,覺得該去醫院,起碼在醫院還可以打無痛分娩。我同意早點去可以打無痛分娩,連忙下床穿了外套,這才發現,每三分鐘就陣痛一次了。每當陣痛開始,我得停下腳步,調整呼吸撐過去,遂而從二樓房間到一樓車庫短短的路程,我卻舉步維艱,拖了許久才上車。幸好家裡離醫院近,大半夜的路上也沒啥車子,很快就到醫院的急診室報到。奇怪的是,急診室沒啥人,就連我要坐輪椅轉到生產室也在門口等了五分鐘才有人來幫忙,這對於陣痛不停的我而言,真的很難熬>< 

進產房 
陣痛的頻率已經開始多的讓我難受,卻又要配合護士,穿好病人服躺在檢查房檢查子宮頸開了幾指,護士說已經七指接近八指,趕緊扶我到產房待命。當下,我其實心裡有底,但仍忍不住問了護士可以打無痛分娩嗎?(因為我第一胎到醫院已經開七指還是有打無痛分娩)護士安慰我說,不用打了,很快就出來囉!天阿~~  

關鍵時刻 
因為我的陣痛頻率縮短,幾乎不到數十秒痛一回,讓我痛得猛抓熊先生的手。因為離我進醫院不過才十多分鐘,我的醫生這時候還沒出現,因此,幾乎所有產房的護士都集中到我的房間來了,至少五六位的大陣仗,他們大概是擔心醫生還沒到寶寶就跑出來了吧!? 
終於,我痛到大叫(是因為陣痛頻率太近,我來不及喘息就來下一個),一直很想push肚子裡的寶貝,護士很鎮定地不斷安慰我,再忍一下(忍到醫生來嗎?),等寶寶生出來後,一切痛苦都會結束的。
幸好,在最後五分鐘,江醫師穿著居家休閒褲沖忙趕到(他真的很趕吧?!),所有醫護人員都鬆了一口氣。等到我的子宮頸全開,羊水依然沒破(再次印證我的羊膜強韌,哈),於是在醫生人工刺破羊水後,我用力擠,因為太痛了,我很努力擠了幾次,Elvia的頭就出來了,這時還沒結束,護士提醒我,繼續把寶寶身體都推出來,於是再用力擠,終於,Elvia報到了。  

大概是媽咪撐到半夜,肚子空空如也,Elvia一出來就狂哭,好幾回出現體溫過低,辛苦了,我的寶貝! 


以上是我第二胎的生產紀錄,從進醫院到生產前後不到一小時(沒法悠哉拍照),而且還來不及打無痛分娩。這一回,我真的體驗到生產的痛了^^”


附上Elvia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