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身長: 5.28 CM

頸後透明帶長: 0.08CM < 0.25CM(高危險群)

今天熊先生陪我去產檢,終於,我的小肚子大到可以用肚子超音波了,這是幫我作超音波檢查的女醫師說的,讓我此後可以脫離陰道超音波的不適感了!!

今天產檢的重點除了看寶寶的健康程度,還有測量了寶寶頸後的透明帶長度,此項檢查是用於11周~13周的孕婦,可以提早知道寶寶是不是屬於唐氏症的危險群,還好我家寶寶很健康,算是低危險群的!

在等待作超音波檢查的時候,我的前面排了好多媽媽,都是胚胎植入的準媽媽。常常看到他們扶著剛挨針的身體,挺著腰緩緩步行,總覺得這些媽媽好勇敢,為了寶寶很辛苦的承受這些人工受孕的過程。因為每次去李醫師診所,看到的病患大多是這些求子心切的夫妻,除了須針對個人狀況進行人工受孕計劃,期間身心承受的壓力相信是不足為外人道的。想想,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所以囉!現在我的希望,就是寶寶健健康康長大。

輪到我做超音波時,女醫師還將寶寶的心跳聲放大,砰~砰~砰~的巨大聲響,彷彿在告訴媽媽我在這裡,而且心跳非常快,一分鐘有一百多下。接著,我還看到我家寶寶做仰臥起坐的姿勢,兩隻腳"抬得"高高(其實是漂浮著),兩隻手調皮的放在耳朵兩側,這不是仰臥起坐的動作嗎?!寶寶很皮耶,害我也沒辦法看清楚臉部側面,難怪每次拿到的超音波照片,頭部的輪廓都看不清楚。跟我家熊先生說,他還很納悶我家寶寶耐人尋味的姿勢,很仔細研究哪些部位的正確位置,這位爸爸,我考慮下次請你一起進超音波室,可以好好看個清楚。

我家熊先生今天還很妙的問我有沒有三個月啦! 這位爸爸都沒在算寶寶周數,哼哼,下周才滿12周,要公布喜訊請再忍一忍。但是,我猜我家公婆也是如此期待著吧!搞不好我媽也是,而且她都很主動的算我週數,讓我很驚奇她過人的記憶力,不過,記憶力好的這一點我是有遺傳到她,倒是感覺受用無窮,不曉得寶寶有沒有遺傳到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