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周挨了針痛,抽完四管血之後,一直沒接到Doctor來電通知,內心雖然忐忑不安,卻因為不知道報告結果,所以我還是偷偷吃了些甜食,像是飲茶的豆腐花、泡芙、可爾必思、Lemonade...,直到今天例行產檢去看報告。

    Dr. Chiang很嚴正的告訴我,老實說不能算通過,但是他算我"Technical Pass"(這樣就算有過囉?!),因為數據只差一點點,所以我得遠離甜食,還特別秀報告數據給我看,強調檢驗報告上的一般標準值早已是三年前的資料,現在都已經改過了,請看以下數據:

                           Mine                 (Previous) Standard               
Doctor's Standard
 空腹8 小時               66                             70~ 110                                 110
 第一小時                 181                            70~ 190                                 180
 第二小時                 167                            70~ 170                                 155
 第三小時                 116                            70~ 120                                 115

    照一般標準而言,其實我算有通過,但是,搬出醫生更嚴厲的標準來對照,還真的差那麼一點,還好Dr.Chiang好心放我一馬,只是下令禁止甜食(我的點心沒了><),還安慰我,反正生產完後隨我吃(不是這樣吧?!產後要減肥還是不能吃阿)。

    起碼,這次我的體重只比兩周前多增加0.5磅(0.23公斤),值得鼓鼓掌。寶寶的體重則維持在1,700公克左右,是剛剛好的SIZE,所以是上次估計的誤差較大(超音波估計的體重不可盡信!!),這樣一來,我家寶寶可是健康成長著,沒有讓媽媽擔心喔! 另外,Dr.Chiang這次照超音波,有特寫寶寶的小蛋蛋,告訴我們非常確定是男生,哈,這下子,熊先生的妄想症可以終止了,因為他之前還說要多想個女孩的姓名以備萬一(已經向他一直強調寶寶有小雞雞了)。

    因為,最近我會覺得肚皮有點緊繃,摸起來硬硬的,順便詢問了醫生,回答是因為子宮收縮,但是一小時沒超過五次都還OK。看來到生產前,我都得時時刻刻盯緊我的肚子,還得留意胎動。不過,我家寶寶真的很好動,雖然頭已經在下面了,還三不五時把小腳Y伸展到我腰部兩旁的小小空間,就好像我的側腰多了顆小乒乓球一樣,不然就是大玩波浪運動,一下子跑東,一下子跑西,充分運用媽媽子宮內的空間,真是讓我佩服萬分。


   產檢完之後,我們又跑去半島酒家吃飲茶,但是我有好多美味都不能吃,連豆腐花都不能加糖水,服務生還問說要不要加醬油,真是傻眼,我只是不能吃甜的,不要鹹豆花啦! 嗚~~~~~我離甜食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