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預產期越來越接近時,我被禁足的地方就更多了,連嚮往已久的Palm Spring Outlet(車程一小時半)都被打回票,心裡實在鬱悶,只好安慰自己省下了一筆錢,畢竟去Outlet是會殺紅眼的。既然如此,我的生日當然要好好補償一下,熊先生決定帶我去Ruth’s Chris(茹絲葵)慶生,真是太讚啦!!

      我們去的分店位在Pasadena,就在Paseo Colorado正對面,車停到Plaza裡面,可以拿停車證去Macy’sGelson’s Market90分鐘免付費停車,然後再補差額,不然交給餐廳泊車一次可是要USD 7

      餐廳外圍是黑色的玻璃帷幕和遮陽棚,上方一排與一盞黑色底的招牌,不是很顯眼。

      一行六人就座之後,服務生馬上送來菜單以及酒單,並詢問餐前飲料,可惜酒精是我的違禁品,不然他們家的酒藏豐富,非常值得一試,相信搭配餐點之下,這頓飯更會加分不少。

我們有些人點套餐,附沙拉或濃湯、主菜、配菜以及甜點,依據主菜選項有兩種套餐價位,USD39.95USD49.95

                
點餐之後,麵包隨後就上來了。軟Q微溫的麵包,抹上略有鹹味的特製奶油,大夥吃得津津有麵包不一會兒就掃光,但為了保留食力,就不再加點了。


  套餐當中的凱薩沙拉,熊先生說不錯吃。


    我單點的番茄乳酪沙拉(一直是我最愛的開胃菜),厚實多汁的蕃茄和Mozzarella Cheese,沾著下層特調的醬汁帶有酸味與香料,很合我的胃口,只是不懂他為何最上面要放炸過的羅勒(味道近似九層塔)

    
單點的雞尾酒Berry Fusion,據說莓味濃香,口感酸甜,很順口好喝,後來還加點一杯。


     重頭戲來囉!熱騰騰的瓷盤,托著五分熟的菲力,表面炙熱,一刀切下不流血水,顯現出優異的肉質。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是烹調熟度不均,靠近邊緣的肉有點過熟超過七分,口感乾澀;但是,吃到肉塊中心的時候,就完全顯現菲力的柔軟肉質,粉色帶紅的斷面(抱歉,只顧吃沒拍到),軟嫩入口,完全不須多餘的調味料提味(我猜烹調時已經加了些鹽),能品嘗到肉質的鮮美原味,是我心目中頂級的菲力牛排。


    帶骨牛排T Bone,油花較多,散發更濃的牛油香氣,肉質也比較韌一點,適合喜歡有咬勁的人。


     熊先生點的烤雞胸(他不吃牛),我是覺得表現中規中矩,若是沒有香料調味,覺得和COSTCO買回的雞胸肉沒啥差異,不是特別好吃,還是點牛排比較划得來。


     七分熟的小羊排,油脂豐腴,口感卻意外的柔軟,除了略有點草腥味(畢竟不是羔羊)之外,味道真的不錯,值得嘗試。


     我額外點的炸薯絲(Shoestring),台灣好像沒這道菜。馬鈴薯切得細細小小,只有牙籤的兩倍大,炸得金黃酥脆灑上黑胡椒與香料鹽,香脆可口很容易上癮,也很適合當下酒菜(我還是念念不忘Alcohol><),用黑色布包裹起來擺放在鐵絲繞杯,造型特別又具保溫效果,而且分量不少,我們最後還打包回家。另外偷瞄到,幾乎每桌都有點,看來是人氣餐點唷!


    附餐點心,新鮮莓果和巧克力慕斯,因為我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要是不想侷限於附餐甜點,只要補差額USD 3就可換任何點心。以下就是補差額換來的可口甜品。
 

烤布蕾,也就是所謂的焦糖布丁,上層的焦糖薄脆,輕輕敲開後,內層奶餡滑軟香甜,雖然味道偏甜,搭配旁邊新鮮草莓與覆盆子,剛好酸甜融合,口感不甜膩。

 

    起司蛋糕,外圍濕潤的消化餅”(我覺得口感有像磨碎的消化餅),包覆濃郁奶香的起司內餡,以及上層的酸奶酪,味道真是好極了,推薦給喜歡奶製品的人。

 

    餐廳免費附送的生日禮物,一份四吋大小的蘋果派,豎著一根小蠟燭作代表。我覺得很像蘋果蛋糕,切丁的蘋果與麵包丁,裹著軟滑奶油餡,一口咬下,濕潤香甜的滋味,帶有肉桂香氣,真的很好吃。

     這頓吃下來,大大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因為都偷吃別人點的餐),美味的餐點,輕鬆愉快的氛圍,和良好的服務水準,創造了美好的用餐經驗。只不過,高不可攀的價位,讓我覺得久久才能來品嘗,不然荷包會大失血(平均一人花個台幣1,600~2,000),而且Ruth’s Chris最有特色的還是牛排和甜點(酒類等我喝過再評論),其他的菜色反而覺得C/P值不高,如果配菜能提升水平,相信餐廳整體評價又會提高許多。即便如此,日後一想到吃牛排,我還是會毫不猶豫選茹絲葵的。


****************************以下是餐廳資料*****************************

Ruth’s Chris Steak House-Pasadena

Add369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1

Tel(626)583-8122

Open HourMon.-Thurs. 5:00pm10:00pm

                      Friday          5:00pm10:30pm

                      Saturday      4:30pm10:30pm

                      Sunday        4:30pm 9:30pm

Website:www.ruthschr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