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抬起頭來看這世界囉!]

    秋意漸濃,Albert的服裝也跟著換季,是媽咪趁著百貨周年慶買的長袖包屁衣+襪套,方便他打滾之餘也能保暖肚肚,包屁衣不像兩截式衣服偶爾上衣會跑掉露出小肚腩,這樣著涼可就麻煩嚕! 

    喜歡翻身的他,趴著時已經能將頭兒抬得高高,表示他準備好挺起頭來觀察這個世界,即將展開屬於他的冒險之旅了。


[喔,蘇菲好吃~]

    冒險之旅第一步,先從身邊的事物下手,抬頭看到任何感興趣的東西,都伸長手抓過來,順便塞到嘴裡嘗滋味。 

    剛開始買蘇菲時Albert不太賞臉,反倒是現在口腔期,他隨手都拿來吃的滋滋作響,嗯,蘇菲的摳摳花得很值得呢!


[嘿嘿,看我手到擒來~]
(媽咪等下要把紙巾盒拿得更遠,亨亨)

    冒險之旅第二步,匍匐前進。

    COSTCO買回來的LG地墊,色彩鮮豔又圖案可愛,可惜直接鋪在木地板上稍嫌薄,Albert一不小心頭撞到地面就會哇哇大叫,所以地墊下頭我們還多放了張床墊,這才安心放Albert任他四處練習爬。

    要讓每次想前進卻都"倒退嚕"的Albert確實前進,就得動用誘敵法,利用他喜歡的東西(像照片中的紙巾盒有塑膠聲音,嬰兒通常很愛),吸引注意力,迫使他使盡全力向前,用翻身或用匍匐前進就是要得到手,瞧他一副手到擒來的得意模樣,我下次會把東西拿得更遠,哈哈。

  


[我哪裡有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是他的體重。
    (沒關係,我可以偷偷透露一下, Albert現在的體重是出生時的三倍, 抱著他跟練舉重沒兩樣><)

    這陣子,我突然覺得Albert之所以如此孔武有力,是因為他有力的雙手要支撐身軀,才能趴著前進,他強健的雙腳日後要承載全身的重量,才能自在行走。

    雖然,目前仍在練習爬行的Albert,強健的小腿會幫倒忙"倒退嚕",可那手臂是使盡吃奶力將身體往前移動,好像當兵訓練的匍匐前進,看到此莫不佩服萬分;但是,另一方面,我心裡也多了不祥的預感,那就是這小子將來手腳並用後,我大概會抓狂的追著跑了。

   PS. 小白牙還不現身,其實我不會太擔心反而有點僥倖,因為幫他刷牙肯定又是場混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