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Albert邁入11個月,動作越來越靈活,已經會扶著東西走路,雖然走起來會搖搖晃晃,偶爾還放手走個幾步讓媽咪驚喜一下,可愛活潑的他,接下來會給大家更多驚喜唷!

    除了驚喜之外,Albert有些行為卻著實驚嚇了我們,像是扭開門鎖或是從餐搖椅站起來,最近最可怕的,莫過於攀爬圍欄,因為我們家買的圍欄是由橫桿組成,長大之後身手日漸矯捷的Albert,輕而易舉就能一腳踩到第三層,甚至挑戰起第四層,嚇得我們不敢放任他一人在圍欄裡。


一腳踩到第三層,另一腳就跟著站上去。


偶爾挑戰第四層,三不五時還會彎下腰探頭,真是嚇壞一竿人(⊙o⊙) 目瞪口呆


   大爺驚人的活動力,讓我每天緊迫盯人的功力有增無減,有鑑於此,大家可以想見將來大爺勢必跑給我追,今後我必定得鍛鍊體魄勤加練跑,這樣才能追上學會走路後又到處跑的搗蛋鬼。唉,還是去買個防走失圈套備用先吧~

   雖然Albert皮的很,確有很多可愛無比的表情和手勢,現在的他已經會拿著一塊米餅小小口地慢慢啃食,餵他副食品或水果時,喜歡的合他胃口的就龍心大悅地拍拍手,然後張開小嘴示意妳繼續餵(大爺很懂的下命令);反之,不喜歡又不要吃就老大不爽撇頭過去或是搖搖頭來拒絕,不然就是吐舌頭把湯匙頂出嘴巴,若想要硬塞進嘴裡更是不客氣地手指伸進嘴裡全數摳出來(喔,屢試不爽),這一來一往,逼得我每天煮副食品都想辦法變新花樣(廚藝應該有進步吧?!),邊餵還要逗他,讓他有吃又有玩,這才能讓大爺乖乖“定位”在餐椅上享用完全餐(喔,有夠折騰人,改天訓練你自己吃,我就可以納涼了!)


   為了培養Albert良好的生活規矩,刷牙是ㄧ個不可或缺的日常習慣。每天早上起床晚上就寢前,Albert得坐在浴室的專用小椅,拿著他專屬小牙刷開始刷刷牙,當然不可能這樣就能刷乾淨,他刷完我還要幫他再刷一次並且用紗布清潔口腔,反正有養成他刷牙的習慣最重要,將來才會有一口漂亮健康的白牙喔!

  說到這裡,我得坦承這文章標題“危機四伏”下得有點危言聳聽,目的只是要告訴大家,Albert開始學走路之後,很多不起眼的東西都很危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